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高等职业教育建设,拓展艺术教育多元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艺术教育教学的建设,202347日,我校徐敏副校长率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走访了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工艺美院”),开展教学参观调研活动。工艺美院副院长李波、教务处处长盛俊丽、宣传部部长袁圆及相关人员盛情接待我校一行。

 座谈会上,李波副院长代表工艺美院致欢迎辞并分享工艺美院的高职院校建设和路径探索的经验,希望不久的将来两校间在教育教学相关合作、沟通更加紧密,共同打造上海职教联盟。盛俊丽处长则从“传承非遗和创新设计”两个方向,为我校一行介绍了工艺美院办学定位、学校规模、专业建设及学校现状。

 徐敏副校长则为工艺美院介绍了我校当前高职院校建设的现状、并从护理专业大美育大思政概念出发引入我校“大美护理”美育理念及美育与护理专业的职业关联性,表达我校对于美育融合专业的教学理念,并充分希望两校在将来能够有更深入、紧密的教学交流,拓展两校的实践教学建设。

 调研会后,李波副院长亲自带领我校调研团队参观了工艺美院校史馆及大师工作室等,观摩由优秀毕业生以及大师工作室团队制作的绒绣、银饰、漆器、牙雕、皮具等艺术品,我校一行感受工艺美院师生们的技艺精湛和陈列作品的精工美艺的同时也受到不少关于艺术实践教学及专业拓展的启发。

        最后徐敏副校长代表我校向工艺美校一行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发出诚挚的回访邀请,希望能与贵校继续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本次调研活动是在学校转型阶段,各专业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的,既拓宽了教育视野,又开阔了教学思路,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交流合作及收获办学经验,对提升我校今后新校区高职院校建设工作起到一定参考借鉴,同时更为将来上海健康护理职业学院的艺术特色教育谱写了新的篇章。(艺术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