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日上午,2020级内地中职班64人准时搭乘班车前往上海健康医学院实践中心进行为期10周的跟岗实习。

上午830分,抵达上海健康医学院南苑后,实践中心的秦建晔老师以及周浦医院护理部的徐佩主任和各个带教老师迎接前来实习的同学们。首先秦老师带领着学生前往教室开始实习前的宣教和理论讲课。周浦医院的总带教张燕从规章制度、病区环境、科室教学安排、手卫生、护患沟通技巧5个方面进行宣教,她叮嘱所有同学,实习期间以安全为第一位,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听带教老师安排,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安全宣讲结束后,张燕老师讲述了本周的实习项目:备用床和有人床换单的理论知识。随后秦老师带着同学前往实训室分组示教训练,由带教老师各自带着一组同学进行本周的跟岗实习。周浦医院护理部对本次的实习相当重视,护理部巡视的老师一直在各个小组巡视、观察,对同学的知识接受情况进行询问等。

同学们都顺利完成了首个实习日的任务,在为期10周的实习中,同学们将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实践中心度过充实而又学有所得的实习生活。(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