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上海健康护理职业学院(筹))由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和上海市卫生学校合并组建而成,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多年来,为上海及全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护理人才,被誉为白衣天使的摇篮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教育使命,恪守师德师风,勇担立德树人责任,紧紧围绕时代发展需要,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以实践为基础,着力培养适应基层医疗工作需要的技术技能型时代新人。

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联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和《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对医学相关类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学校选址金山区朱泾镇,建设上海健康护理职业学院(筹)。作为一所市属公办五年一贯制新型高职院校,学校秉承科学定位、共建共享、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的办学定位,打造护理、医学技术、健康促进三个专业群,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