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TAFE学院与我校举行第二次教育教学双边交流

123日,南澳大利亚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简称TAFE SA口腔教研室主任,注册口腔技师Cheryl老师院长助理及国际合作专员葛延飞一行二人到访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口腔药学系主任金燕婷护理系主任李珺、及系部专业老师热情接待南澳大利亚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已经是第二次来访我校了,此次到来不仅就中澳双方合作意向进行进一步的研讨。更重要的是为期一周时间的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教学交流,由Cheryl老师亲自为同学们讲课。

会上口腔药学系主任金燕婷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表达了对南澳大利亚职业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二位嘉宾到来的热烈欢迎,并且对整个学校未来的发展及口腔药学系做了简要的介绍。就进行课程建设开发、教学师资引进、研究成果共享、中外合作办学、师生对等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目前已经能实现的项目有师生游学、师资引进,其他的项目会在下一学年慢慢完善。我们的努力目的在能为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平台,搭建国际性的舞台。

稍后,Cheryl老师对卫校的热情接待以及金燕婷主任对于此次行程的周到安排表示了感谢,她在讲话中提到此次交流活动已经是在两所学校之间展开的第二次交流活动了。她会在一周时间里面开设多次讲座和专业技能的授课,让学生能深刻学习到澳洲在口腔医学技能专业上不一样的教学方式。

听取了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和TAFE SA的成功教学合作案例,护理系主任李珺也对此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就卫校的护理专业希望也能与TAFE SA有进一步的探讨和合作。

会后,Cheryl老师在系部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开放实训室与护理开放实训室。卫校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优美的实验室环境得到了Cheryl老师的赞叹。

口腔药学系一直坚持不懈的为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学生们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拓展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此次交流活动只是一个开头,接下来我们会与TAFE SA有一系列教学上的合作,双方的互动一定能促使专业更好的发展,不断提高,形成鲜明的特色,将口腔医学技术专业越办越好。(口腔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