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安全与防范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9月21日下午,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三讲“学生安全与防范”在徐汇校区大礼堂如期开讲。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上海健康医学院保卫处领导、附属卫校校领导及学生科出席,18级新生、全体西藏学生及班主任参加。

张旭处长此次为新生带来了《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张处长结合多年工作案例,从自我保护、安全防范、安全演练,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等多方面引导学生重视生命安全,防止各类诈骗。当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张处长把上海安全事故情况的现状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时,同学们神色凝重,一片扼腕长叹、唏嘘不已。整个讲座生动活泼的言语,鲜明贴地气的案例,不仅博得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更是引起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最后,张处长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种教育活动,努力争当校园安全卫士。”

学生的安全教育是每年新生入学教育中尤为重要的活动之一。通过此类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广大学生能够及时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尽量避免可能发生的危险,不断提高应急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