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召开疫情防控班主任视频会议

411日下午,学生科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班主任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学生科和19位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赵欢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汤磊向奋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全体班主任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他们肩负起学生与学校之间重要沟通纽带作用表示感谢。他就当前校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状况做了介绍,希望班主任通过班会课、主题班会等形式,跟同学们做好交流,了解学生状况,在了解的过程中积极传递正能量,让学生做好防护工作,对于近期因疫情影响遭遇困难的学生更要重点关注。他要求班主任们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做好学生舆论导向,积极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叮嘱班主任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避免自己感染新冠病毒。

之后,徐敏副校长表示目前学校学生总体情况比较稳定,离不开每一位班主任的努力。希望班主任们在特殊的时期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强的责任心,每天关心到班上每一位学生,做好学校同学生之间特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她希望班主任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随后,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讲话,她表示班主任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要关心到学生的思想、学习、健康。特殊时期工作形势、方式都有变化,但总体要求可能更高,班主任们要做到听指挥、抓落实、摸清家底。她要求班主任要加强学习,了解形势,传递正能量,我们所深爱并生活着的城市正在经历一场病痛,只有病好了,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好。要利用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使学生增强职业认同。她嘱咐班主任们要换位思考,把学生当成自己家人一样去关心和爱护。

最后,3位校领导与班主任们通过屏幕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工作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给予关心和指导。学生科代表全体班主任向校领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始终坚守岗位,用心呵护好学生,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