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主题班会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祭奠英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而今年的清明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为了在这一特殊时期,引领我校学子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不忘铭记和致敬为取得抗疫胜利而“逆行而上”的英雄们,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作为一名护生“守护健康”的理想信念,树立奉献精神,珍惜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科决定于4月2日至5日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线上主题班会。


20护理中高1班郁惠昌老师和班干部们通过分享爱国英雄刘伯承、王二小,抗疫英雄张定宇、张文宏的事迹,以声传情,颂革命先烈,赞抗疫英雄,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爱国是奉献的源泉,奉献是爱国的实质和核心。


19护理中高4班许敏老师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讲述国家、社会、学校不同层面的抗疫故事,号召同学们学习医护人员伟大抗疫精神,明白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20护理中本2班黄一聆老师通过视频和文字讲述什么是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厚植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的情感,并把这种情感用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医学知识中来,争做祖国伟大医学事业的接班人。


21护理中本2班徐凌老和她的学生通过缅怀董存瑞、邱少云等革命先烈,讲述武汉80后护士单霞抗疫故事等多个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前辈们的光辉事迹与崇高精神。

学生感想:

19护理中高4班方峙力: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寄托着对先烈的追思与感恩,更是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现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应该要遵守防疫要求,按时线上学习,不偷懒不懈怠,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再创辉煌!这理当成为每个人应有的价值选择与责任担当。我们要继承革命烈士们的意志,弘扬烈士们的精神,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21护理中职3班杨建城:通过对抗美援朝时期英雄以及现在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故事介绍让我深受启发,我们都是生活在英雄们宽敞肩膀下的普通人,在面对敌国威胁是我们毫无抵抗之力,在面对病毒侵害时,我们只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不要认为自己无所不能,也不要以为自己无所都能,英雄都出生平帆,只要自己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行,不骄傲,也不否认才能跨越一切障碍,做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引导我校学生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幸福、安定的生活,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继承革命先烈崇高理想,学习抗疫英雄伟大精神,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自律、自爱、自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将英烈的精神融入血脉之中,鼓舞自己扬起青春风帆。(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