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敬老节特色活动向全体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101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学校工会、退管分会心系退休老同志,精心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谱敬老新篇为主题的敬老节活动。活动分为老同志回娘家、座谈会和米糕制作三部分。参加活动的有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钱艳,退休老同志代表、党支部书记、部门工会主席。

学校心系老同志的同时,老同志们也牵挂着学校的发展和未来,活动当天各部门工会派出联系人负责接待,同老同志们叙友情、话未来,增加归属感。

座谈会上,钱艳代表学校送上对老同志们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祝福。她指出:老同志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推进者和见证者,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的支持和关心。老同志们在开怀畅谈之余写下了对祖国、党、学校、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的祝福和寄语。

叶榭米糕始于明万历元年,是上海著名传统美食,2011年被评选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米糕制作采用活字印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图案和文字。在听完米糕的历史和制作要点后,大家跟着米糕师傅一步一步地开始制作,从筛粉、填馅、脱模到最后的蒸煮,经过一个小时的制作,一块块口味松软香甜,带有美好祝福,饱含深情寄语的米糕制作完成了。老同志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热气腾腾的米糕心里顿时暖意融融,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敬老新篇章。(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