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龙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为了让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时刻牢记爱国之情。20201127日,金山分校全体师生踏上红色旅途,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龙华烈士陵园,祭拜了长眠于此的英雄烈士们,金山分校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课。

走进烈士陵园,主干道两边翠柏夹道而立,郁郁葱葱,庄严肃穆。道路的尽头便是开阔的纪念广场,广场的中央是红色的花岗石纪念碑,纪念碑上刻着江泽民同志题的词“丹心碧血为人民”。庄严的祭扫仪式上,全体师生安静地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墓三鞠躬,以寄托我们对先烈英魂的追思和敬意。202班朱悦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带着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斗志昂扬地活着,继承先辈遗志,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之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通过图文、先烈遗物、雕塑等展品和文字讲解,同学们对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之心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表达了崇高敬意,也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崛起和强盛感到自豪和骄傲。

此次祭扫活动,使同学们缅怀了先烈的英雄事迹,祭奠了烈士英魂,激励着大家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刻苦攻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金山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