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援建不停步!——云南晋宁中专来访我校交流学习

1123日至27日,云南晋宁中专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一行12人抵达我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活动。今年8月,我校受市教委委托,为充分发挥上海职业教育优质资源的辐射作用,与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护理人才培养对口支援建设。此次来访进一步深化了两校的合作,展开了多层次交流,实现了全方位的对接。

1、深入课堂促提升

来访首日,12位来访教师便深入我校课堂展开听课活动,共听取了正常人体学基础、护理技术、语文等各类别课程。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师生互动的良好范围,高效有序的教学环境,给来访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相互交流共成长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素养交流,各教研室邀请来访教师参加教研活动,创造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搭建起了相互借鉴的平台。整个交流活动在轻松愉悦氛围下,两校骨干教师就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切磋,聚焦课堂与教学管理,传递经验,解答困惑。

3、前沿理论阔视野

我校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专家付雪凌老师为来访教师作《提质培优背景下中职如何提升专业和课程教学质量》的报告。付雪凌老师将丰富的职业教育理论与自己多年的实践案例相联系,介绍了多种提升专业和课程教学质量的方法。教师们获益匪浅,了解了许多专业改革极具实用性、操作性的方法,同时拓宽了对于职业教育改革的视野。(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