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21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领学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部内容丰富、视野广阔、瞻前顾后、继往开来,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

在学习与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落到实际工作中,要从几个方面入手,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最新教材”学习往“心”里走。运用“最新教材”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第二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最新教材”学习往“实”里走。当前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作为党员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推动学习“最新教材”往“实”里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主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贡献。第三,注重学以致用,推动“最新教材”学习往“深”里走。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宝库中找到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钥匙”,时刻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好作风,以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的姿态谱写干事创业的新篇章。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应该不忘过去,一点一滴悟初心,还要懂得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要有创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人民是真正的主力军。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牺牲和忍耐、坚持和奉献,正是因为有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一线工作者、志愿者等无数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才有了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各地经济的有序复苏。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学习本书的过程中牢牢把握好“三重属性”,即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在基层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干部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持续推动“最新教材”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努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本职岗位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