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组工会开展手工立体干花贺卡制作活动

庆祝教师节手工立体干花贺卡制作

    为了庆祝教师节、提升职工艺术修养,同时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教工第二组于915日中午开展手工立体干花贺卡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参加总人数为15人,邀请本年度退休教工1名。

由于教师们下课时间不同和参会等原因,当天分了3场次分批完成手作。活动所用的素材是永生干花、贺卡底板。永生干花是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工序对鲜花切花加工而成,其色泽、形状、手感几乎与鲜花无异,保持了鲜花的特质,并可以更长久地陪伴身边。此次一共有四种花材包和四种贺卡底板搭配,参与老师可以自行选择并搭配出自己喜欢的样式,制作在贺卡底板上呈现不同立体的形态。因现场时间有限,教工第二组还准备了参与老师每人一份的复杂花材,可供老师闲暇之余在原先学习制作基础上再制作一份。相同花材,不同老师制作,也能呈现不同的样貌。成品可以作为办公桌的点缀,赏心悦目,让人紧张的工作之余略获心情放松。

用花来祝福所有老师每天快乐、身体健康!(教工第二组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