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自古以来,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又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新学期第一天,为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我校党总支联合团委,以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开展“倡议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签名活动。中午用餐时间,在食堂二楼,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在打饭窗口、就餐区、餐具回收处手持“文明就餐 健康饮食”、“倡导节约 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号召师生争做节约粮食的实践者。校领导们率先示范在倡议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随后进入食堂的师生纷纷在倡议板上签字承诺,以此来表示自己的决心,并表示将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自觉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光盘行动”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倡导“光盘”,拒绝“剩宴”,是我们对粮食的珍惜,对劳动者的尊重,卫校的师生必将把这种优良美德传承下去,让我们一起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