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力量 团结奋进——教工第一党支部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94日上午,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老师们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展览以图文、制景、实物展品等多种新媒体、多媒体形式演绎,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守望相助 天下一家”“保障护航 共克时艰”“百舸争流 决战决胜”“凡人英雄 最美守护”“昭示未来 聚力前行”9个展区组成,全景式回顾了上海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彰显了这次重大考验中上海的城市精神与城市品格。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人民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历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等大考,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六稳”工作扎实推进,“六保”任务加速落实。

参观过程中,全体教师不仅被那些奉行“若有战,召必回”的白衣天使们感动着,而且被一行行真情流露而又朴实无华的“战疫家书”打动着,也被舍小家为大家的志愿者们以及“我是党员”中那些熟悉的脸庞温暖着,更被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震撼着。

通过观展,全体教师难忘感怀,真切感受到正是无数凡人英雄的尽心尽责和无私付出,才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从参观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增添了一份责任感,将在各自岗位上满怀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扎根于本职工作中,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光和热。(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