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开学集结号 扬帆追梦再启航

——我校2020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秋风送爽九月到,又到一季开学忙。96日,我校迎来了1819级老生秋季开学报到日。校领导一行亲临报到现场,查看学生返校报到及入住寝室情况。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以及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根据年级和班级,有序安排学生分批返校报到入学,并且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学生和家长入校时体温检测、健康码筛查等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新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地展开。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秋季返校开学是当前学校的首要任务,广大师生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开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学生科于94日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部署学生返校报到安排和新学期学生相关工作外,特别邀请总务科科长蔡旭老师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向所有班主任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并进行了问题解答。班主任作为班级管理第一责任人,应当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严格落实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学生疫情防控动态,做好对学生的信息排查、管理及健康宣教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截至晚上19点,全体学生除3人病假,4人事假,其余全部完成报到。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新起点。重回校园的健康学子们已经振作精神,整装待发,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燃烧的激情开启的新学期的追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