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山河无恙——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

94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抵达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这次的展览展区面积约2300平方米,共分为九个部分,其中包括700多幅图片、200多组实物和多部围绕抗击疫情专题定做的小型视频在展区现场呈现。

大家走进场馆的那一刻,一幅巨大的电子屏播放着千里驰援的画面,一阵感动瞬间涌上心头,有熟悉的那些脸,更多的是陌生的脸,但是却带给大家满满的回忆和深深的震撼。在抗击疫情期间,上海由市、区两级109家医疗机构单位组成了9批次、11支医疗队、1649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其中不乏有以前毕业的学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面对一面巨大的家书墙,大家驻足观看,不知不觉红了眼眶。“因为有你,山河无恙。”在主题展的最后有一块留言板,上面满满的留言是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

通过这次参观,作为护理的专业教师、党员教师,大家除了感动,更多感受到的是责任与使命,一份肩头沉甸甸的责任,一项作为职业院校教师的使命,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出优秀的护理人才,为社会输送更多的“白衣天使”。(教工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