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我校开展2020级新任班主任岗前培训

828日上午9点,我校2020级新任班主任岗前培训在行政楼210会议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出席此次培训会,学生科、团委、教务科、总务科负责人和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会。

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首先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新任班主任加入到学生队伍中来,随后对学校整体情况和今年的新生情况作了简单介绍,最后从“思想”、“认知”、“管理”三个方面对新任班主任提出了要求和展望。第一,从思想认识上,需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作为教育战线的新生力量,应认真学习中央及市级文件,尽快熟悉班主任工作业务;第二,从认知情感上,要对学生关心爱护。今年我校新生生源良好,入学分数高,有男女混班、随迁子女等特点,新任班主任在带班过程中,要投入爱心、细心、责任心,尤其是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和关爱要投入更多;第三,从学生管理的方法上,要加强学习。新任班主任要向优秀班主任学习,与资深班主任多交流、多沟通,学习好的方式方法,提升管理水平。最后,希望新任班主任做好充分准备,尽快进入角色的转变,正确引领新生迈入新的学习生涯,认真指导学生做好三年学习规划,使每一个学生都能茁壮成长,用心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和人生导师。

随后,学生科科长朱聿璜就班主任工作要求、迎新工作具体事宜、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和培训。团委、总务科、教务科负责人分别就团务工作介绍、校园安全、校园生活、学生就诊、入学体检、学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培训结束后,全体新任班主任认真查阅了新生档案,为迎接新生入校作充分准备,也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的起点,新的思考。全体新任班主任将带着崭新的风貌、全新的梦想,同心协力,齐头并进,共同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