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好声音 向党送祝福——“四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加强支部党员“四史”学习教育,818日上午9:30,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腾讯会议”开展主题为“支部好声音,向党送祝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彩英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理论学习与实践思考。朱老师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延安时期干部学习教育对新时代持续深化全党“大学习”的经验启示;二、老一辈革命家如何读共产党宣言?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四史”学习教育中要讲清楚三个为什么。在学习的过程中,朱书记结合实际工作给党员教师们提出了四点思考:一、如何把教学工作与“四史”学习紧密联系起来;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体现在学校日常工作中?三、班主任工作中如何去体现“四史”学习?四、“育才育心”支部品牌创建如何与“四史”学习连接起来?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四史”学习党员风采展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教研室为单位,通过诵读红色家书、红色经典诗词,讲述“四史”故事,歌唱红色歌曲,参观红色展馆感言、讲述红歌中的党史故事、向党说句心里话等各种形式,利用手机拍摄短视频、音频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达老师们内心的一份衷心祝福与坚定信念。党员同志们以饱满的激情,抑扬顿挫的声音,感恩党的关怀,恭贺党的生日,祝福党的发展,满怀真挚情感地展现了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朱老师总结到: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党员同志们能从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中收获、思考、感悟,向历史学习、向革命先辈学习,从中汲取营养力量,并化力量为行动,把“四史”学习融会贯通在日常工作中。“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她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紧密结合工作,坚持以主动学习的姿态、入脑入心,持续加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主动参与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知责负责、知责尽责。(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