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知兴替——“四史”学习教育

教工第一党支部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四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728日,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踏入上海历史博物馆进行实地学习活动,重温这座孕育了伟大红色政党城市的光辉历史。

上海历史博物馆全面展现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馆内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让大家既体验到了老上海的风情又感受到了上海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海纳百川的国际大都市所经历的日新月异、天翻地覆的变化。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从中国红色基因的摇篮发展成为如今海纳百川的国际化大都市,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同志们通过党在上海各个时期的活动照片和资料,更深切感受到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根据革命需要而转变,体现了党成熟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能力,体现了党的大局观和领导能力,体现了党始终坚持依靠最广大群众的正确路线。大家从参观历史文物、了解革命事件中追寻历史的足迹,感受时代的发展,激励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四史”,近距离的聆听“历史”、触摸“历史”、感受“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经验,使自己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担当。学习“四史”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现实,回归到实际工作中,党员教师是学校蓬勃发展的核心力量,教师强、学生强、学校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三尺讲台坚持做好“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育一代又一代健康学子而奋发有为。(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