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能力评估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市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63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0中等职业办学能力评估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徐敏、各分校教务科科长、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与教学建设中心主任陈碧英主持。

会上,陈碧英主任介绍了中等职业办学能力评估的相关背景文件,同时对评估数据采集工作的评估指标和各部门任务分解等做了具体说明和解读,对采集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并与各负责人针对评估数据采集工作相关细节进行讨论与解答。

徐敏副校长指出,职业办学能力评估意义重大,是上海市政府调整专业布局,进行资源分配的依据,也是学校以后每年的常态性工作。徐校长对此次数据采集指标项进行了详细的补充说明,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责任部门要充分意识到评估的重要性,按照评估数据采集的说明,准确把握相关数据,保证评估数据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一致性,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二是各部门要落实责任,相互配合、协调,认真组织数据填报。三是在数据填报过程中要加强通交流,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评估的各项任务。

中等职业办学能力评估工作,在准确、全面反映学校办学状态的同时,有利于引导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办学能力的改进工作提供科学分析和数据支撑。(质量管理与教学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