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双Team 共逐大赛——文理思政教学部外语、数学教学团队参加2020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文理思政教学部按照2020年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具体实施办法派出2支教学团队参赛,分别是刘娜、成莺、黄一聆组成的英语教学团队和迟晓丽、仝盼盼、龚玲柳组成的数学教学团队。

      


参赛团队需要完成教案、教学实施报告、3段模拟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等材料。由于大赛正值疫情期间,时间紧,任务重,六位老师克服了各种客观不便,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大量的精力,按照制定的阶段性目标与任务,积极备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根据参赛要求,反复研讨,集思广益,确定主题和内容,完成3课时教案和12课时教学实施报告撰写。在各种文字材料落实之后,五月进行了教学视频的拍摄。

此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一次全新的大赛,相较以前的参赛方式本次大赛是以教学团队的形式参赛,侧重考察教学团队建设模块化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的能力。通过次比赛,推进了教学团队建设,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文理思政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