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安倍格魏登应用技术大学师生访问我校医疗器械学院

 

201731日我校的合作院校-德国安倍格魏登应用技术大学11名学生在该校教师Ms. Weber 的带队下访问了医疗器械学院。

安倍格魏登应用技术大学是德国一所应用科学类的高等院校,开设了以科技和经济专业为主的多个科系,十分注重基础课程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以贴近实践的教育为宗旨,培养新型的适合市场需要的人才。

医疗器械学院院长、教学和科研骨干教师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副院长张欣介绍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特色等概况;科研骨干教师为德国学生讲授了医疗器械相关研究项目;随后学院还安排来访师生参观了新建的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

此次是德国合作院校首次组织学生来访我校。学生访问期间开展了专业研讨、实训基地参观、两校学生互动交流、文化体验等各项活动。医疗器械学院还为此次来访学生联系了周浦医院和上海西门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医院实习交流和企业见习活动。

今后医疗器械学院将更加科学规范、系统地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立足国内、面向世界,更好地培养“特色型、应用型、国际化”的医疗器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