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成长,全力以“复”

519日上午,我校全体班主任面戴口罩、间隔而坐,在报告厅二楼召开班主任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守护学生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校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肯定了全体班主任在疫情期间离校不离岗的责任担当和有效的学生管理,保障了全体学生平稳有序地在家开展网络课程。当前疫情日趋平稳,学生陆续返校,朱书记强调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学生处理解决问题的方法,鼓励学生勇于面对挫折,树立对未来的信念。

教务科科长金燕婷老师就接下来返校学生的课程安排、学生补考以及期末考试安排作了详细说明。随后,学生科科长朱聿璜老师向所有班主任通报了学生工作安排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上海市奖学金评选、文明风采大赛作品征集、毕业班学生离校事宜、内地西藏班学生返乡工作等等,要求班主任工作务必要细致,关系到学生的政策文件务必要传达到位,确保每位学生的切身利益。接着,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高虹老师指导班主任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做好每周学生心理状况的排摸,及时反馈心理健康中心,共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全体班主任观看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约咨询师、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陈默老师的《笑迎返校——班主任如何关注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讲座。通过剖析疫情期孩子的心理状态,对返校后如何帮助学生调整心理状态、与学生沟通有哪些技巧、如何妥善处理学生间的矛盾、如何有效开展家校沟通、关爱特殊家庭孩子等六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细和全面的指导,并举例分享了一些教育小技巧,让在座班主任们受益良多。

学子们陆续回归校园,我们班主任老师们将全力以“复”,将工作做全、做实、做细,努力让每位学生都能够快乐安全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