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卫校新实力,共创美好新天地

——新学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为了进一步增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的团员及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强各部门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和团队意识,在学生科的组织下,特举办了为期三场的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学生科(团委)、学生会、通讯社、入团积极分子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共200余名同学参加了素质拓展。

    活动共分为三个主题:1117日,以“素质拓展暨团日活动”为主题,由共青团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委员会9名委员、36名入团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1130日,以“挑战自我、放飞青春”为主题,由111名学生会干部组成的拓展培训。素质拓展围绕着“破冰分组”、“移动高尔夫”、“不倒森林”、“动感颠球”等系列项目在这两期活动中陆续开展。生动而有趣的拓展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无不尽笑颜开。

两次的拓展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强烈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拓展活动认识到了更多的同学,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缓解了学习压力,更是一次去锻炼自己交流和合作能力的机会。

1213日,以“探访傅雷故居、弘扬傅雷精神”暨新团员入团仪式为主题,18名新团员及12名通讯社干事们一同参观了傅雷故居和傅雷图书馆。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团委副书记颜宁昕同学主持并宣读新团员名单,带领全体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团委书记蔡辰年及陆晖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蔡辰年老师致辞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能记住今天的青春誓言,不辜负父母和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为团旗增辉增色;通过探访傅雷故居、参观傅雷图书馆后能够从中追寻傅雷的赤子之心、人文情怀的人生境界和认真、执着、真诚、正直、坦荡的精神。

    三期的拓展活动,培养了我校学生团结互助的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信心,同时也为我校下阶段的团员青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