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提升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1025日下午全校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了安全健康教育网(上海站)专职教官顾冲冲为大家开展培训讲座。培训以消防安全日及保进博为活动主题,紧紧围绕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逃生技能实操内容,以新消防法律法规宣传为主线,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分析进行重点讲解。讲座现场顾教官为大家展示了消防烟感的报警声、逃生用手电的使用。通过视频了解了灭火毯使用,水基与干粉灭火器的区别,认识到消防面具使用的重要性。培训引发了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关注,大家对于展示的各种消防安全器材更是充满兴趣。培训为校园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氛围打下良好基础。讲座结束后,教职工们来到操场上,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安全帐篷逃生体验活动。消防安全帐篷模拟了在烟雾环境下逃生的仿真场景,教职工纷纷表示这个体验项目很有浸入感。

     通过本次培训,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和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认识到了火灾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才会不放松。从身边小事做起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在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的路上,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