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学校2024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春风笑语育桃李,教海深情破浪行”。在这个万物复苏、草木生发的美好时节,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女教职员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体验新时代美好生活,学校工会特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倡导健康精神文化,凝聚巾帼之力,汇聚巾帼之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37日和8日下午,系列活动一——草莓园采摘活动受到77名女教职员工的青睐。这不仅是一次亲近自然的体验,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在充满奶油香甜的草莓园中,老师们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活力,大家分散在各个角落,弯腰、伸手、挑选,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对这份独特体验的珍惜,随着篮子里的草莓越来越多,每个人脸上都映出了满足和幸福的笑容。



312日中午,系列活动二——描金彩绘首饰盒DIY在二教409教室举行,30位女教职员工参加。这即是一次展现个人艺术才华的机会,更是一段珍贵的心灵旅程。活动开始时,每位参与者都被赋予了一个空白的玻璃首饰盒和彩绘材料,材料虽然简单,却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性。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引领下,大家很快进入了状态,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旅。老师们的动作细腻而专注,全神贯注于自己的作品之中,每一笔每一划都透露出对美的追求和内心的情感表达。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件件独一无二的首饰盒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这次玻璃描金彩绘首饰盒体验活动不仅让她们在紧张的教学生活之余找到了一种新的放松方式。

315日下午,系列活动三——“此刻,繁花盛开”正念减压赋能团体辅导活动在舞蹈房举行,此次活动得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引导老师们体验正念,清空大脑,减轻压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与生活中。活动特邀上海理工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谢焜带领,20位女教职员工参加。谢老师简要讲解了正念减压的起源和概念,接着,他带领大家体验了正念的三个经典练习:正念吃葡萄干、身体扫描以及坐姿冥想。老师们跟随谢老师的指导语开展正念练习,与自身联结,与潜意识对话,用五感关注当下的自己和周围正在发生的事物,从而放松身心。

为期两周的妇女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活动不仅让大家得到了各种体验和乐趣,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综合办(工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