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顺利闭幕

2019611日,在大礼堂2楼,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心理健康教育先进表彰大会。朱文娟副书记,学生科、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闭幕式。

闭幕式有四项议程:一、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虹老师介绍了2019年卫校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展情况。二、由学生心理协会的干部和干事表演诗朗诵《致青春》。三、为此次心理活动月的优秀活动项目、优秀心理协会干部、优秀班级心理委员颁发奖状,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发言。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新一届学生心理协会干部颁发聘书,新任会长王溢婷谈了学生心理协会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和展望。

最后,朱书记为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致辞,她说:“我校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结果:一是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布署、精心组织,为有效提高学生的整体心理健康水平搭建了平台;二是我校心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促提高,重预防”的工作理念和“面向全体,区分层次,抓住重点,解决难点”的工作思路,将活动月推向了新高潮;三是充分发挥了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及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四是提高了班主任及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敏感性。”朱书记希望我们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够在保持良好势头的前提下,更加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有效性和获益性。

为期两个多月的活动拓宽了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增强了工作创新意识、丰富了工作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使我校广大师生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认识自我,建立自信,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倡导了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有效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