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疏散演练


    为贯彻落实2019425日上海市安委会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护进博”的消防工作会议精神,29日下午,学校总务科邀请市防火培训中心的杨鹏飞老师来校为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杨老师针对近期周边所发生的消防火灾案例展开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并通过播放火灾视频和案例分析相结合、向学生提问等方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遇到火灾时逃生的自救方法,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如何正确使用小毛巾安全及时逃离火场等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结束同时,大礼堂内顿时烟雾四起,滚滚浓烟从窗口楼道冒出。学校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疏散预案,火警音乐响起,352名师生在校义务消防员的引导下,手捂毛巾、压低身姿,分别从大礼堂两侧楼梯进行疏散,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过程同学们动作迅速、有序,共耗时约两分钟。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从以往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消防灭火、应急疏散等方面的知识技能。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总务科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