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精神激励学子奋进、足球运动助力民族交融 ——2023年“携手沪藏滇 同心见真情”足球联谊赛 暨女足冠军进校园活动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增强体锻意识,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足精神,持续推进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情感交融,4月14日下午我校举办2023年“携手沪藏滇 同心见真情”足球联谊赛暨女足冠军进校园活动。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校党总支副书记臧圆圆和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女足助理教练刘洁茹、队长缪斯雯来校莅临指导。

活动伊始,球员代表即向刘洁茹、缪斯雯献上鲜花,两位老师也将一件由他们亲笔签名的2022年女足亚洲杯冠军纪念衫赠送给全校师生,纪念衫上还有女足国门赵丽娜老师的签名。

随后臧圆圆为此次活动致辞,她提到我校有着内地西藏中职班办学的悠久历史,学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内心深处,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希望同学们学习中国女足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球场上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接着钱艳宣布活动开始,校艺术团民族舞蹈队为大家献上的精彩开场舞。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两位“铿锵玫瑰”上场带领小球员们进行热身与技战术演练,精彩的互动将活动推向第一个高潮。

 

唐红梅为揭幕战开球。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由上海班男生组成的“绿茵逐梦”队对阵云南班男生组成的“七彩云滇”队,下半场由上海班女生组成的“沪小囡”队对阵西藏班女生组成的“藏木兰”队。比赛中队员配合默契,足球在球员脚下不断传递,赛场上每位球员尽情挥洒着汗水,发扬团结、友谊、进步、参与、梦想的拼搏精神,赛场下啦啦队队员和全场观众也都为球员们摇旗呐喊,共同享受足球运动的魅力与欢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绿茵逐梦”队和“沪小囡”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最后,领导和嘉宾为全体球员颁发了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体育锻炼、健康生活的意识,更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充分展现出卫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大家都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上海女足两位“铿锵玫瑰”的莅临指导,也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接触到足球大咖,从他们身上学习中国女足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学生科、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