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传染病知识讲座


又到一年春暖花开季,传染病传播有抬头的趋势。329日下午,我校健康大讲堂传染病知识讲座在大礼堂二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徐汇区疾病控制中心杨美霞主任医师、张俊婕主治医师对我校学生开展春季传染病知识与防结核防艾知识宣讲。会议由总务科科长蔡旭主持。

张医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流感、水痘、诺如等五种春季多发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着重讲解了预防措施,如开窗通风、勤洗手、坚持锻炼、平衡营养等。针对突发呕吐情况张医生重点讲解了处置方法。杨医生总结了近几年的结核病、艾滋病的防控情况,对结核病的地区差异性,艾滋病的防治误区,预防及治疗的最新情况进行了讲解。并与师生展开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增进了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全校各部门在思想上和工作中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班级晨检,关爱患病学生,及时沟通和记录相关情况,共同做好传染病的有效管控,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