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师生在第三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赛道赛事中斩获佳绩

日前,第三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赛道决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经过校内初赛、市级复赛、市级决赛层层选拔,我校共12个项目获奖,其中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5项、优胜奖4项,同时3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新设种子赛道,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价值和风采的平台,以推动形成与主赛道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为主题,以发现和培养创新创业后备人才为目标,引导学生关注当代科技发展和身边的科学问题,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进行创意设计,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意潜力和实践能力的双创后备人才。充分发挥自身潜能与优势进行创意设计,提高实践能力。      

5月份接到赛事通知以来学生科和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广泛动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初赛,通过为期两个月的校内初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质项目。经过选拔,推荐2个科技创新组项目和10个红色文创组项目参加市级复赛。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评审,由校团委蔡辰年老师指导的“‘落花生’团队——《一号机密》红色密室逃脱”项目、体育教学部崔名扬老师指导的“库门的红色历史”项目和护理系张丽华、石蕾老师指导的 “一款乳液瓶”项目最终入围市级决赛。

备赛期间,校领导多次走进项目团队,与参赛师生沟通,关心关怀团队备赛情况,鼓励大家齐心协力,认真备赛,在决赛场上扬卫校学子风采。项目团队在指导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夜以继日地认真打磨,反复演练,持续优化各项细节,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扎实基础。

在决赛路演现场,我校参赛学子凭借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PPT路演,沉着冷静地面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与专业评委们的各类提问,彰显了卫校学子自信大方,敢闯会创的风范与能力。

今后,我校将积极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大力培育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学生科、团委)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

第三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种子赛道获奖名单

序号

组别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第

1

红色文创组

“落花生”团队——《一号机密》红色密室逃脱

胡敏,高颖颖,吴沁琳,陈晓鹿,张婕

蔡辰年

金奖

2

科技创新组

一款乳液瓶

孙婧,江伊雯,黄思怡,向欣,宋佳琪

张丽华,石蕾

金奖

3

红色文创组

石库门的红色历史

苏馨,吴佳佳

崔名扬

银奖

4

红色文创组

“传承红色基因,勇立时代潮头”文创书签

王贝琦,郁嘉妮,朱羽

徐凌,徐雯馨

铜奖

5

红色文创组

“长津湖”盲盒文创系列设计》

倪涵,张雨夕,范紫烟,宋俊杰,楼家辉

蔡辰年

铜奖

6

红色文创组

百年芳华,薪火相传——一本红色立体书

孙婧,张可欣,陆佳怡,陈絮月,江伊雯

王爱珍,郭莹

铜奖

7

红色文创组

“棉娃护士”文创系列

李佳,沈海齐,倪涵,胡冬吟

石蕾

铜奖

8

红色文创组

沪藏心连心——内职班毕业生纪念T恤

白玛拉毛,曲西

曹蕾

铜奖

9

红色文创组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秦丽丽,丁俞嫣

赵青兰

优胜奖

10

红色文创组

《护佑历史,希冀未来》日历

严李缘,夏戚阳,王紫秋,胡蕊,林雅芝

蔡辰年

优胜奖

11

红色文创组

听党话,跟党走

郭君诺,马紫莹,唐宁静,陈琳

赵青兰,徐雯馨

优胜奖

12

科技创新组

一种收集呕吐物的便携防疫口罩

何嘉妍,朱天奕,胡敏慧,方峙力,魏一

石蕾

优胜奖

优秀指导教师

序号

项目名称

指导教师

1

“落花生”团队——《一号机密》红色密室逃脱

蔡辰年

2

一款乳液瓶

张丽华,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