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先烈足迹,牢记党员使命 ——行政第二支部组织参观周公馆


127日下午,伴着寒风细雨行政第二支部组织党员们前往坐落于思南路73号的周公馆进行参观学习。

周公馆是建于上世纪20年代的一幢三层楼的西式花园楼房,19466月,设立为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也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馆内展厅面积约50平方米,共展出照片70余张,概括反映了19466月至19473月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坚持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

 “一二·九”运动是我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前夕,行政第二支部党员参观周公馆,给全体党员带来了不同的体会,他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学习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参观和学习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对于我们党员们的震撼和意义颇大,极大提高了党员们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风亮节的精神。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