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大讲坛开设《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讲座


德育大讲坛开设《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讲座

1125日下午,德育大讲坛暨民族团结教育讲坛在学校大礼堂举行,讲坛邀请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陆大江教授,做《青少年运动健康管理》的专题讲座,18级全体新生及体育教研室的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主持,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青少年同学们应该学会科学地锻炼身体,合理的饮食,良好的心态,增进运动、健康知识,更好地享受运动快乐、拥有健康体魄。

陆大江教授从科学地“管住嘴、迈开腿、良好的心态”说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运动强度、饮食之间的关系,及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作用,详细解读了青少年活动指南,阐述了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更特别指出了身体活动有益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认知发展和学业成绩的提高。最后还介绍了多种体能运动训练的方法。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学生充分的认识到科学运动、合理饮食,及保证每天一个小时中高强度运动时间的重要性。陆教授的讲课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众口皆言,获益甚多。(体育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