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科、团委组织20级护理中职3班学生在报告厅集中收看,居家学生通过电视、网络平台等途径收听收看开幕式,全校共631名学生参与观看,其中共青团员227名。在这历史性时刻,同学们共同见证,心潮澎湃,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深情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内心充满自豪,结合自身专业和学习情况写体会,抒感想,并开展热烈交流讨论。

20护理中职1班曲西同学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民族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护理中高2班孙敏怡同学表示:党的二十大在今天召开,回顾了过去的五年与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十年来,党带领我们走出了条条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实现国家民族富强,真正做到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黄红船抖擞再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党已走过百年征途,栉风沐雨却仍正风华正茂,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谐统一: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这发展过程中,我国不断再创佳绩,这是属于我们这代的共同记忆!作为新一代弄潮儿的我们,也必将紧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春之热血,共青之担当!

 


21护理中高1班谭雨轩同学表示:我们正值青年,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时期,所以更要把握好机会与抓紧时间,在校内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勇于开拓、勇于探索,实践是无止境的。在校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垃圾,少使用塑料产品或餐具,做到绿色环保,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念,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

 

下一步,学生科与团委将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宣讲团深入到各团支部,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全校学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学生科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