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树信念,明使命——我校开展留校学生欢度国庆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喜庆日子。在这欢度国庆的假期里,学校为来自云南的22名留校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既开心又学有所得的假期。

水随天去秋无际,101日一早,同学们便来到淀山湖边的东方绿舟,参加绿舟举行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升旗仪式。伴随着《歌唱祖国》那雄壮激昂的音乐,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注视着国旗在护旗手的守护下缓缓走向升旗台。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同学们高唱国歌,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祝福在此刻毫无保留地迸发出来。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在这样的日子里参与到如此规模宏大的升旗仪式,使自己对建设祖国美好未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为加强,一定会刻苦学习,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103日,学校为同学们请来了手工艺老师,开展“迎国庆,守初心”手工艺DIY活动。插花和衍纸两项活动都是考验同学们要在细微处发现美好。活动中,老师首先进行讲解和示范,随后同学们按照老师的方法和步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创作之旅。整场活动弥漫着温馨而又热烈的气氛。一个个插花作品,一幅幅衍纸画无不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盼。通过这样的手工艺活动,让同学们在所学专业之外领略到不一样的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文可提笔安天下,武可上马定乾坤。105日,学校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多个小游戏进行分组对抗,在运动中提高身体素质,在对抗中提升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懂得了遇到苦难时,比使用蛮力莽干更有用的是沟通,是协作,是依靠团队的力量。

  

节日里,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党总支副书记臧圆圆与学生科、教务科等部门的老师一起来到留校学生的寝室,为他们送上零食大礼包,并亲切询问了他们假期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宽慰同学们要理解学校的防疫政策,做好自我防护,鼓励他们增加各项文体活动,锻炼身体,释放压力,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祝愿他们过一个安全又能学所得的假期。

  

通过本次国庆系列活动,让留校同学们即便身在学校无法回家,也依然可以感受到学校给予他们的家一般的温暖与关怀,让他们在学校里吃好喝好的同时,还能接受到红色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与团队素质拓展教育,在活动中树立志成才的信念,明报效社会的使命,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