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教工第二党支部7月专题组织生活

630日上午1000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6号楼103会议室参加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7月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莹桦同志主持。

习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教二党支部为着力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着力用好抗击疫情的生动素材育人,根据上级党总支部署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各位党员分享里自己在疫情期间所了解到的抗击疫情故事以及所闻所见所感。另外还观看了党员老师带来的抗疫一线护士的口述视频。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制度自信,坚信我国的制度优势可以转化为疫情面前的治理能力。党员就是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需要人力,科研医护者、医护人员、志愿者、军人纷纷集合武汉。广大医务、警务等一线工作者,临危不惧、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争当“最美逆行者”,勇做“战疫急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中国共产党员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精神,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先行、先导、先锋”和模范作用。这无不证明了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我们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
然后党员同志们从自身角度出发,讲述自己在抗疫期间能做到的力所能及的事以及克服困难、坚持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把疫情当“敌情”,把岗位当战场。要向先进人物学习,坚持教学育人和科学研究,教导学生“学本领和学做人相统一”,以身作则,弘扬“医德就是想方设法解决病人的实际困难”的价值观。

本次组织生活持续一个小时,效果达到预期,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身边的故事和体会感想。支部将在学校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持续开展学习,切实把三会一课落到实处。(教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