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工会工作总结座谈会

110下午,2019年工会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大礼堂三楼会议室圆满召开。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钱艳;综合办主任、工会副主席臧圆圆;校工会委员和部门工会主席参加,臧圆圆主持会议。

会上臧圆圆首先对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她从民主管理、专项建设、工会活动、职工福利和工会自身建设五方面汇报了2019年的具体工作。随后,五部门工会主席对一年的工作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以及2020工作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断擦出思想的火花,给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建议。

最后,钱艳书记讲话。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卫校工会作为一个基层工会,应当准确把握、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工会工作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运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工会工作,努力做到以下四点:一紧跟党的号召,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二紧贴职工心愿,将工会工作与职工权益有机结合,实实在在地体现暖心、贴心的工会温度,创建学校工会品牌特色;三紧跟时代步伐,不论工作形式、内容还是方式、方法都应与时俱进,具有时代性,注重自我革新和自我创新;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自身能力,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会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学校新建成的教工之家和康贝妈咪小屋。

2019年是学校工会的开篇之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希望我们这些做着幸福工作和暖心工作的娘家人2020继续努力、不断奋进将学校工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