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交流会

为更好地促进新教师成长,提高新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202018日下午,由质量管理与教学建设中心组织召开新教师信息化说课交流会。

参加交流会的除六位2018年新进教师外,2019年新进教师及40岁以下青年教师也积极观摩学习。副校长徐敏、文理思政教学部主任徐迪、体育艺术教学部主任倪益、相关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新教师精心准备、沉着应对,相继登上讲台,结合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10分钟的说课。大家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切合专业特点,利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难点,就自己独特的课程定位、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深入解析、充分展示,整场说课精彩纷呈。各教研室主任根据新教师的授课内容,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教学设计到实际课堂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对新教师在说课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中肯的建议,有效促进了新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

文理思政教学部主任徐迪表示,各位老师对课程的表述非常到位,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尤其新教师能够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进行教学设计是非常难得。体育艺术教学部主任倪益老师表示,信息化技术是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手段,其目的是有效解决教学中的难题,对新教师能够合理有效地使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敏副校长针对此次新教师说课交流会做了最后的总结,徐校长指出,本次说课,既是对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各位新教师在说课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教学能力,也希望新教师继续努力,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我校创造出更好的未来。(质量管理与教学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