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思政教学部“秋.摄”主题摄影展评暨2020新春茶话会

    又是一年春华秋实、又是一年万象更新。在2020年的元月3日,文理思政教学部举行了“秋.摄”主题摄影展评暨2020新春茶话会,用镜头之美,记录过去一年的收获,用歌声之韵畅叙新年的愿景。

茶话会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布置得喜庆又文艺。老师们的摄影作品经过认真的装裱,变成一幅幅美轮美奂的艺术精品,被呈列在活动中心的周边,步入会场的师生们边欣赏、边认真地为每一幅作品打分。

随着迎春序曲的响起,茶话会开始了。徐迪主任献上了迎春的祝词: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文理思政教学部硕果累累,在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的工作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茶话会上,老师们一改往日的严肃,拿出了歌曲、朗诵等精彩节目。尤其是陈坤柱老师的粤语朗诵,更是引来大家的笑声和掌声。

在游戏环节中,“不倒森林”和“你演我猜”两个活动紧张又搞笑,老师们纷纷组队上场,表现出敏捷的身手和灵敏的思路。

在茶话会上,有几个来自于学生的特别节目——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英文配音《天才眼镜狗》、还有长笛表演,都是在这一学期中我们教学部特色教学工作成果的展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于18级内地藏族班学生求吉卓玛的《国庆阅兵现场解说》片段,口齿清晰,语言流畅,卡点准确,这样一段声音仿佛又将大家重新拉回到“十一”当天上午那个庆典的现场。这也充分展示了我们文理思政教学部在对藏宝宝们汉语言教学中的成果。

温馨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茶话会进入到尾声。部门工会主席孙军老师公布了新鲜出炉的摄影作品获奖名单,以徐迪、严志坚等四名老师组成的第五小组作品拔得头筹。     

茶话会在老师学生的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活动,老师们获得了放松,收获了欢乐,更加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更有力量面对新一年的工作。(文理思政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