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讨论交流活动


20191227日中午12:20,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工活动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讨论交流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建晔主持。本次主题教育的讨论主题是“守纪律、讲规矩,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工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海霞老师及附属卫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蔡辰年老师列席会议。

活动开始,就上一次支部主题教育学习“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的先进事迹,潘培韵、徐凌、庞桦卉三位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老党员潘培韵同志表示:对于一个党员教师来讲,学生的事无小事,每件事都要用心去做,力求做好,要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普通党员徐凌同志表示:教育界有一句话:“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在快速发展的今天,要想成为合格的老师,我们得做长流水,必须坚持学习,不断自我更新。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

年轻党员庞桦卉同志表示:党员教师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不断锻炼先进思想,用先进的思想和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从思想上保持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建立与学生间崇高、无私、美丽的情感,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和情感力量去教育和影响广大教师,成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一面旗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永远是教师职业的不变准则。

之后按照支部惯例,由一位党员进行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导读。本次由支部纪检委员严志坚老师带领大家导读。他主要从6个方面来阐述今天学习的内容:1、习近平总书记眼里的守规矩、讲纪律;2、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3、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4、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5、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深刻内涵;6、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最后秦建晔书记就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作为一名党员自然应该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我们党有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等,这其中政治纪律是最根本纪律。政治纪律如果遵守不好,其他方面的纪律也很难遵守好。严格的纪律是我党事业成功的保证,政治纪律则是保证之保证,根本之根本。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做到不忘初心有信仰、不忘纪律有原则、不忘群众有立场、不忘职责有担当、不忘清廉有操守。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时间持续一个半小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支部也将持续开展学习讨论交流活动,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