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总分校护理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1220日,在教务科和护理系的共同组织下,第三届总分校护理技能大赛在护理实训中心举行,共有来自总分校的24名选手参赛,大赛旨在加强总分校之间护理专业的教学交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评价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

本次比赛特邀行业专家和医学院护管学院的教师担任评委。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彭幼清和护理教育界前辈戴鸿英老师担任赛事总裁判。比赛由技能操作和专业理论两部分组成。赛场上,选手们心无旁骛,全神贯注地展现自我风采,评委们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综合评价。

通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6 名。赛事总裁判彭幼清主任对比赛进行点评时指出:本次比赛,展现了学校护理专业学生的岗位操作技能、护患沟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爱心与责任感等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集训中可以潜心钻研,查缺补漏,争取做到更好。

作为总分校教学同质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总分校护理技能大赛加强了总分校护理教学的交流,促进了总分校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步提升,展示了护理专业学生的精神面貌与综合素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参与到备战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赛项的集训中。(护理系 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