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13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大礼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会,大会由支部书记秦建晔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支部19位党员同志,以及卫校党总支书记钱艳同志和教工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黄伟革同志。

首先,秦建晔书记对照“三大主体责任”要求,向全体党员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并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从自身学习情况、“1+1+1”工作情况出发,依次进行查摆问题。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秦建晔逐一对每名党员进行了点评,党员之间互评,直接点问题,不回避矛盾。大家推心置腹,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随后,与会党员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根据评议标准,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党总支书记钱艳同志对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钱书记对支部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做的充分准备给予肯定,她认为整个民主评议程序规范,节奏紧凑。她重点提到:教工第一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态度认真,全员都用PPT汇报个人总结;谈话环节组织认真,每个党员至少被两位同志点评,有针对性;支部书记汇报实事求是,党支部成员具有很高的奉献精神;本阶段理论学习有成效,每位党员都有闪光点。钱书记也对教工第一党支部将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支部要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评议中提出的问题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整改问题要落到实处;党员要敢于亮身份,把学校当家来看,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

本次评议工作结束后,支部及每一名党员,还将就评议中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