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行政第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1212日下午行政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总支书记钱艳作为普通党员参会。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党总支纪检委员、附属卫校副校长徐敏,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行政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彩英主持。

按照支部惯例,首先举行“红色故事人人讲”,由支部纪检委员臧圆圆与大家分享了彭德怀同志时常自省,胜不骄败不馁,打了胜仗依然头脑清醒,能严格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故事。在短短几分钟的小故事中,让党员同志们在感受革命先辈们的精气神中进入今天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铺垫。

接下来支部书记朱彩英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作了支部一年来工作总结与支部问题检视汇报。她提到,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每位党员认真学习、相互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前期充分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召开的。她首先回顾去年支部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她分别从加强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发挥支委、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创新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化、搭建党建带团建服务平台、群众路线教育常态化显成效、志愿者服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展开,她从支部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及明年的整改举措作了详细的汇报。回顾一年来支部工作,支部书记牵头策划,统筹落实,支部为党员搭建了平台,从筑牢理想信念、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从联系中心工作出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都积极参与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将主题教育内容结合实际工作,群策群力,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支部工作。

朱书记紧接着按民主评议党员要求作个人3个方面重点检视问题,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逐一按照要求汇报学习感悟与问题检视,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进行了约4个小时,通过每个党员的自评与互评,大家从多角度了解了自己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举措,通过互评大家对学校中心工作与自身工作岗位的关系认识也得到了提升,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形式对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评选出优秀党员三名。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副校长徐敏作点评:她从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会风、流程和互评要求表示认可,认为会议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同时也提出了4点建议:1、每次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应通报党员出勤情况。2、党员互评可以更加深入。3、会议时间安排可以更紧凑4、互评中对于检视问题可以从谈心谈话中取得进一步沟通。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让党员们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是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达到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行政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