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全育人”理念渗透在综合管理服务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支部书记上党课

   1128日行政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支部书记上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医学院纪委办科长杨雯,附属卫校党总支纪检委员徐敏,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教工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彩英主持。

按照支部惯例,会议首先进行的是“红色故事人人讲、楷模故事人人讲”环节,由支部宣传委员朱雅微与大家分享了“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的故事。于漪老师于今年929日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予“人民教育家”奖章。于漪作为基础教育界的唯一代表获此殊荣。朱老师通过两个小故事,从侧面展现了于老师一生践行的信仰。“教师首先是个大写的人,要教学生做人,最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要成为一个大写的人。”于老师的高尚品德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

接下来支部书记朱彩英为大家带来了《让“三全育人”了理念渗透在综合管理服务中》的精彩党课。她从三个部分展开党课内容:1、学原文、悟原理,明“三全育人” 内涵。2、学校“三全育人”现状。3、如何践行“三全育人”。首先通过回顾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课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三全育人”出发点是培养人、中心在“育”、重心在“全”等内容,以及由此延伸的“十大育人”及行政第一党支部联合部门职能对应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心理育人三个方面,朱书记在党课中从她的视角提出了在学校层面能够推动“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的建议和想法,她结合本人入党以来的“岗位多变,育人不断”的实例与大家分享,并鼓励在场的党员们从实际工作出发,寻找各自岗位的育人元素,让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不光是口号,更要体现在人人、时时、处处上。党员蔡旭、许敏分别从总务科对第三方工作人员的管理及班主任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育人”的切入点。总支书记钱艳肯定了支部书记的党课内容精彩,从原汁原味地精读几个会议文件到联系学校实际、岗位实际,切实体现了主题教育的落实机制。支部书记能领会主题教育学校集中的内容,并能结合实际展开党课内容。钱书记就党课提出了建议:三个职能部门应对接管理、服务、心理三方面找出育人的切入点,思考育人举措,为学校育人工作出谋划策。(行政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