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于漪——一辈子学做教师


20191129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秦建晔同志为大家做了一次“子做教,一子学做教师”党课。

秦老师首先为同志们播放了一段介绍于漪老师事迹的小视频,于漪老采,不是她扎的一线教育教学经验累的韵,而且在她了一子的着和卑。

秦老接着回她在中学时代与于漪老师的一次邂逅。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秦老师参加过一次上海市中学生语文知识竞赛,因一道试题的错误回答,引来于漪老师的一次认真点评,在秦老师娓娓道来中,大家也能感受到于漪老师对待学生的态度:每个学生都是一本书,需要我们仔细去翻阅。

于漪老师说:三尺台就是她生命光的地方,,她是用生命在唱歌,节课都影响到孩子的生命课要教在学生身上,教到学生心中,良好素的一部分话语对全体党员来说,是莫大的鞭策。

于老如此热爱教育事,着每一个同志她一生勤于学、勇于,她有一个很好的诠释:智如泉涌,行可为仪表者,

党的十九大以来,将“三全育人”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五个部分中,教师队伍建设又居其一,可见教师分量之重、对其要求之高

培养什么的人,是教育的根本性的问题。我国教育培养什么的人,是具有略性的大事,关系到未来的国民素,关系到国民生。通,全体党员强烈地意到自己肩任,向于漪老,用一子都是在锤炼自己的感情,教育事奉献一生!(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