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善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20191122日中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第一实验楼10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顾春娟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勇担当、善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生动党课。

这堂专题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支部书记顾春娟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重要意义及具体做法;接着重点和党员们一起学习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从《意见》出台的意义、《意见》的三个主要特点——宣誓性、指导性、统筹性,以及《意见》提出的——一个武装、三个担当、三个带头,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坚持等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并结合学校和系部的中心工作加以说明;最后顾春娟回顾了自己的初心历程及号召全体党员在学校的发展中奋勇争先。

整堂党课尽管时间只有短短的45分钟,但气氛庄重、严肃而又生动、形象。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尽管在某些制度的制定落实和各部门的协调沟通上还存在有待改进的地方,但我们也看到学校总体面貌和2017年整体搬迁至徐汇校区时相比有了明显的改变,大家也都表示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会越来越好,一定会重新回到全国同类职业院校的领先水平。(教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