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书记的书单”读书启动仪式

读书要善读,更要知行合一

1122日,教工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书记的书单”读书启动仪式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参考总书记对人文经典的推荐,根据支部的实际情况,向全体党员教师推荐书单,并要求各位党员在阅读的同时,认真做好阅读笔记,做好交流准备。仪式由支部书记秦建晔主持,文理思政教学部徐迪主任为大家授书。

2018年教育部在《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中,提出了:“三全育人”的概念。“三全育人”是指:“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积极贯彻党中央的“三全育人”方针,既注重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也将人文素养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学习中将忠诚爱国的家国情怀更加升华,在学习中提升培育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的能力,将 “三全育人”的理念深深根植到每一位教师的心中,身体力行,为健康职业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的明确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要求。(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