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读原文,联实际 从安全文明校园评估看学校发展建设交流会

    1114日行政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2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为“读原文,联实际”从安全文明校园评估看学校发展建设展开。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纪检委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彩英主持。

按照惯例,主题党日首先从“人人讲红色故事、讲身边楷模故事”开始,支部组织委员蔡辰年与大家分享了医学伉俪李秉权,胡素秋夫妇一生献身医学事业,带头捐献遗体,死后也要为医学发展做贡献的感人事迹。大家被李秉权,胡素秋的故事感动,作为医学院校的老师,这对医学伉俪爱岗敬业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接下来支部书记朱彩英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编写背景和框架结构及重点内容。《纲要》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通过朱书记的领学使得大家能够更全面了解学习的路径及内涵。朱书记还摘取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作风建设、加强学习方面的数篇段落内容与大家原汁原味地读,并联系个人学习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联系实际工作总结经验,她就安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制度建设,安全保障,部门联动等谈了自己的感想并为学校工作献计献策,她鼓励党员们用十二分的用心在每一个普通岗位上,把日常工作做细、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而不懈努力。

宣传委员朱雅微、医务室徐培佩、组织委员蔡辰年同志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在安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联系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

最后,党总支书记钱艳对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行政第一党支部是安全文明校园创建的牵头部门,主题教育活动能联系工作实际,主题教育能落地产生实效是本次教育的目的。她提到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是我们的目标,党员同志们不仅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积极传播正能量,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使校园更安全更文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落地到学校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提升了党员们学理论联实际的本领,聚焦作为一个党员如何在学校各类创建活动中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建设添砖加瓦,主题党日取得预期成效。(行政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