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尔顿大学教师来我校教学交流

20191111,英国博尔顿大学教师一行五人到访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开启为期一周的教学交流。五位英国教师中有来自口腔技术专业的FrancesKatie ,以及护理专业的Chris, Alison Helen,他们将分别为本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和护理专业的学生进行面对面授课,共涉及12个班级的中本贯通和中高贯通的学生。

上午,校长汤磊、教务科科长兼口腔药学系主任金燕婷、护理系主任李等热情接待了英国来访教师,并陪同他们参观了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开放实训室和护理开放实训中心。学校先进的实训设备和优美的实训室环境让英国教师们大为赞叹。

参观过后,在大礼堂三楼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会上,校长汤磊首先发表了欢迎致辞,表达了对英国博尔顿大学五位教师到来的热烈欢迎,并且就整个卫校的发展历史及目前学校的学历体系和相关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来自护理专业的Chris老师也介绍了英国博尔顿大学的情况及护理专业的相关现状。他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实地走访是加深两所学校深入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期待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通过专业技能的授课,让学生们能有所收获。

下午的现场授课环节,五位英老师分别进入不同的课堂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课的教学。老师们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互动,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护理和口腔专业的文化,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教学之中,虽然,也存在一些语言沟通障碍,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热情,课后反响较好。接下去的几天里,也期待同学们能和英国老师有更多的交流。

学校一直努力为学生们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无论是学生海外游学,还是国外老师来校交流,都是为了拓展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此次的交流活动不仅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为接下来能与英国博尔顿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奠定基础,相信双方的良好互动必将促进中英两校的共同发展。(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