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期团课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要求,严格把控团员人数,团员质量,努力建设一支具有先进性和发挥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20191111日中午,在报告厅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期团课。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团委书记蔡辰年出席,本学期新入选的36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团课前,团委书记蔡辰年主持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朱文娟对入团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她强调:团课学习不仅仅是让同学们听几次课程、参加几次活动,更是我们对优秀青年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把对共青团的热情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做到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端正自我态度,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同学,潜移默化中影响到整个班级甚至校园,促进良好的校风班风的形成;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把握成长方向,学习《团章》,用行动塑造优秀人才!

紧接着,蔡辰年老师向在座积极分子以“共青团基础知识解读”为主题展开授课,并对团课培训要求、课程次数时间、结业考核方式等做了讲解。她勉励学员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按照准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青年大学习”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团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许多同学当即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早日迈进团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团委)